性別印象量表線上問卷http://ppt.cc/M5D3


genderXcul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、活動宗旨:以影像呈現性別平等的視野,為建立性別平等校園提供新思惟。

 

二、參加資格:

1.競賽組:凡明新科技大學學生均可參加。

2.邀請組:敬邀本校同仁提供作品參展,不列入競賽。

genderXcul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壓制「偽娘」風陽剛男樣版出爐

作者: 林克倫綜合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2229 上午5:30

中國時報【林克倫╱綜合報導】

近來「偽娘」風盛行導致中性化當道,河南鄭州一所中學為明確男女特質界線,制訂「陽剛男生」標準廿八條、「秀慧女生」標準廿條,並選出各廿二名「陽剛男、秀慧女」作樣版,引發外界討論。

「陽剛秀慧」標準來自鄭州十八中學,據河南商報引述校長段亞萍說,學生除追求所謂的個性,老師們最大的困惑是:越來越多的男生「不像男子漢」,經常看到男生留長髮,女聲女氣,動作扭捏;女生留短髮甚至平頭,動作豪放,與男生打打鬧鬧、勾肩搭背。」

sk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-2012 第十八屆女性影展 歡慶38女影接力賽

影展宗旨

本次影展延續2011女性影展《身體女人.展演性別》之關注,延伸議題焦點至《歡慶38女影接力 賽》,此舉除了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,更代表透過影像啟蒙性別意識的綿延不絕。「昨日傷痕 明日重生」專題,將探索日本及台灣面臨災變及重生心路歷程。「談性又說愛」藉影像探索性慾 與愛慾之種種可能,並深究人們在其中所面臨的合諧與變奏。「挺胸起義新主張」由女性為主體述 說曾經遭遇的性別歧視及受暴經驗,從中了解社會中無處不在的性別壓迫事實。「疑惑片刻人生 告白」將從親情、家庭、兩代間,探索女性在人生所面臨的疑惑及告白。

四大專題單元

昨日傷痕明日重生 Yesterday’s Scars, Tomorrow’s Rebirth

sk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推薦影片:《鐵娘子:堅固柔情》(The Iron Lady

 

導演:菲莉妲洛伊德
演員:梅莉史翠普、吉姆布洛本特、奧莉薇亞柯曼、雅莉珊卓拉洛契、李察E.葛蘭特、安東尼海德
出品:英國、法國 / 2011

sk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2.06 楊宗興/台北報導


長期關注公娼議題的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,近日遭法院宣判須限期遷出租用多年的市定古蹟歸綏街文萌樓,日日春今(
6)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募集330萬擔保金,否則一個月內就會被強制遷離。日日春執行長鍾君竺表示,台北市文化局在前任屋主轉賣時未行使優先承購權,才會讓具有歷史公共意義的文萌樓落入現任屋主手中,她呼籲市府「亡羊補牢」,儘速動用預備金將文萌樓徵收,才不會讓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淪為炒房的工具。
 

「文化局徵收文萌樓古蹟!台銀不賣文萌樓土地!」上午日日春及聲援團體在歸綏街的文萌樓前高喊口號,並在文萌樓鐵窗上繫上桃紅色的絲帶,要求市府出面捍衛市定古蹟文萌樓的歷史價值。

性別廣角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/12勵馨電子報第615期 紀惠容(勵馨基金會 執行長)

▲台灣可以創造一個自由地扮演自己的環境嗎?我們期待教育單位更多的投資與投入。(照片來源:勵馨女兒節)

  我最近在學校宣導,問了很優秀女校的女學生,你們交的男朋友條件是甚麼?居然很Man是一個重要條件,再追問,很Man是甚麼意思?答案是不娘娘腔、有男子氣概、有肩膀、可以保護女人、負責任。

  這讓我警覺,如此優質的現代女孩居然還期待男性氣概的男孩來保護。其實不只女生,男生也是如此期待自己,否則會被變成CC(sissy)男孩,這是男孩所無法忍受的事情。

  台灣對男性氣概的養成與解讀,無所不在,從家庭、媒體、學校都在強化、包裝它,它有一個很重要的內涵就是能控制,很可能進而演變成壓迫,大家似乎認為能控制一切的人才是英雄。小時候,小男生就被冠上性別角色的標籤,在小小的角色框架裡,男生被要求不准哭、要參加球隊、玩欺負女生的遊戲、或是男生之間的性遊戲「阿路巴」,這種男人之間的『同儕遊戲』或『革命情感』,是不准女生參加的。

  其實,在同儕壓力之下,養成所謂的男性氣概,男性已在學習壓迫女性、甚至男性壓迫男性的暴力遊戲,它也間接養成所謂的暴力因子。

性別廣角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